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

30604

Touch
鄉下的家裡附近一直有個閣樓,小時候總是覺得那裡很髒、很暗,膽小的我總是不敢進去。然而,卻在一次棒球意外的全壘打後,開始我第一次的造訪。
我悄悄地打開門,躡手躡腳的把和我一樣是突然的過客的棒球撿起。當我抬起頭,只見微弱的陽光從被打破的玻璃透入,一粒粒灰塵在光暈裡飄盪著,這時角落中,一只木櫃從黑暗中顯現。好奇心驅動了我的雙腳,我小心翼翼的繞過地板上成堆的雜物,來到木櫃前。
木櫃看起來十分簡樸,斑駁的木板上並沒有任何刻意的雕飾。我拉動把手,一股空氣流入櫃子內,轉瞬間,彷彿木櫃深深地吸入一口氣,木頭的顏色煥然一新。裡頭擺著一瓶瓶小罐子,小罐子下有用優美得字跡寫著一個個國家名,而小罐子後有一張世界地圖,上頭微微被紅筆給標記過。
我拿起腳下的小凳子,拿起一瓶標記著Sumatra的小罐子,拔起上頭的軟木塞,一股濃郁的咖啡香湧出,此時,一股暖意在體內綻放,身體彷彿曝曬在南洋的陽光下,眼前彷彿看見成林的咖啡樹依傍在湛藍的海洋邊,手上彷彿沾著一位辛苦老農人的汗水,而耳邊則是響亮的馬來歌聲。我輕輕的將軟木塞蓋回,打開下一瓶小罐子…
夕陽西下,火紅的陽光在破碎的玻璃旁燃燒。我關上了門,小閣樓再度陷入黑暗,一生探息,木櫃再度陷入黑暗中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